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為群眾午收用電安全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27日09:5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師傅你好,麥收期間,一定要愛惜田地裡的電杆和拉線,收割機、三輪車、四輪車不要靠近電線杆和拉線。碰斷電杆、拉線不但會造成停電事故,還容易造成人身傷害事故。”5月26日,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午收保電小分隊”的隊員們正在該縣曹市鎮黃塘村的向群眾宣傳午收安全用電知識。 

眼下,皖北地區小麥已進入成熟季節,午收在即。為防止午收期間線路外破事件及因午收用電不當引發的社會化觸電事件發生,國網渦陽縣供電公司超前防范,多措並舉,全力確保當地農民朋友午收用電安全。 

該公司成立了14支“午收保電小分隊”走鄉串戶,通過流動宣傳、散發傳單、張貼宣傳挂圖等形式,向農民朋友宣傳、講解安全用電、科學用電知識,幫助農民朋友解決生產生活用電難題。 

該公司要求各供電所設備運維人員主動進村下田、分片包干,對農業生產線路設備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及時聯系並幫助當地農業種植大戶排查糧食脫粒、存儲用電安全隱患。面對面、點對點向轄區內農機作業手宣傳安全用電及電力設施保護知識,提醒他們注意保護電力設施,防止農業生產機械誤碰、誤撞電杆,造成停電及人身傷害事故。 

該公司同時要求各基層供電所在午收期間主動增加值班人員,備足備齊應急搶修物資,實行24小時值班,保証通訊暢通,開辟午收保電綠色通道,縮短接電時長,為廣大農民朋友午收用電安全保駕護航。(婁延旭)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