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3項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進

2020年05月26日07:10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5月25日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面對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的沖擊,省財政把實施民生工程、推動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守住底線、突出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截至4月底,各級財政已累計撥付資金814億元,有力有序推動民生工程實施。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級財政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實保障改善民生,從項目謀劃、財力保障、項目落實等方面,認真抓好33項民生工程實施。在項目謀劃上,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要求,結合疫情期間暴露出來的公共衛生、社會治理等方面短板,將社會關注度高、群眾普遍關心的出生缺陷防治、提升基層醫療水平、改廁提升、大別山革命老區中小學採暖保暖等納入實施內容,努力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在財力保障上,充分考慮財政可承受能力,合理界定保障范圍及標准,既保障33項民生工程支出全面落實,也避免脫離實際隨意提高民生支出標准過度保障。在項目落實上,圍繞疫情涉及的就業用工、教育復學、困難兜底、醫療保障等,不折不扣抓好項目落實。(記者 吳量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