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能長三角區域一體化 合杭夢想小鎮順勢啟航

杭州市余杭區黨政代表團、合肥市包河區黨政代表團赴合杭夢想小鎮指導調度項目建設

2020年05月25日10: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22日,由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區委書記張振豐率領的余杭區黨政代表團和包河區委書記葛銳率領的包河區黨政代表團,一同赴合肥濱湖卓越城合杭夢想小鎮,指導調度合杭夢想小鎮項目建設。余杭區領導朱紅丹、陳夏林、顧國煜、梅建勝,包河區領導陳東、徐生彬、李煒、朱海舟,包河文投公司董事長郭啟榮、副總經理唐潔,綠城科技產業集團董事長楊掌法、副總裁陳昂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

合杭夢想小鎮是包河、余杭兩區在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上升為國家戰略、落實皖浙兩省長三角一體化行動計劃和合杭兩市長三角一體化行動方案的背景下,合作共建的首個特色小鎮項目,也是綠城科技產業集團在安徽區域全力打造的標杆項目。項目落位於合肥包河區,首期先導區——合杭夢想小鎮”創新中心“位於合肥濱湖卓越城文華園,總建筑面積5000平方米,主要用於展示兩地產業優勢、集結兩地科創資源、培育兩地創新動能、探索兩地合作機制和政策互通的發展示范區。項目以合杭兩地共建、指定綠城科技產業集團作為運營商的方式開展合作,對項目整體規劃、產業研究、空間運營、資源整合、政策梳理、企業招引、品牌塑造、數字服務等進行全方位、系統化、專業化的運營,著力打造合杭兩地創新產業集聚平台和長三角一體化兩地共建的示范項目,為合杭兩地互通互融、共建共享、協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在項目現場,兩區黨政代表團深入了解合杭夢想小鎮項目合作推進歷程、項目建設進展、資源互通和企業招引情況,參觀了項目建設方案和載體空間,對項目建設進度和規劃方案表示認可,對綠城科技產業集團在參與合杭夢想小鎮建設運營和前期推進籌備給予充分肯定。

座談會上,張振豐說,要深化推進合杭夢想小鎮加快發展,真正強化創新聯動、產業互動、優勢互補,實現更強的產業集聚效應和政策疊加效應,共同打造國內一流的雙創平台,小鎮發展要堅持“做了就要做好”“做好就是共贏”,走出一條雙贏多贏共贏的合作模式,綠城本身就是品質的保障,我們相信綠城的品牌,相信綠城科技產業集團一定會在兩區共建和小鎮發展中起到積極的作用。

葛銳說,包河將圍繞“爭當長三角區際合作排頭兵”目標,與余杭區開展全面深度合作,在合杭夢想小鎮項目建設上,圍繞機制共建、產業共創、人才共育、資源共享四個方面,全力支持綠城科技產業集團的各項推進工作,一同打造長三角一體化合作共建的典范之作。

目前,合杭夢想小鎮產業創新中心運營團隊已搭建完成,正處於裝修籌備和項目招引階段,這是小鎮的啟動區和主平台,小鎮發展規劃、產業研究、運營體系導入和產業資源整合工作正在全面推進,預計將於8月份正式開園和挂牌。(馮小俠)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