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為市:電力惠企,護航企業復工生產

2020年05月25日10:2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做好企業生產供電服務保障工作,全面推進無為市企業復工復產,國網無為供電公司通過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創新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效率等一系列惠企舉措,為企業復工生產保電護航。

為減少企業用電成本,無為市推行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據國網無為供電公司工作人員介紹,為讓企業根據生產情況更為靈活的選擇計費方式,客戶可申請變壓器容量、合同最大需量、實際最大需量三種基本電費計費方式,不受“計費方式變更周期不得小於三個月”限制。對於客戶申請減容、暫停、減容恢復、暫停恢復取消“暫停用電不得小於15天”限制,按實際暫停天數免收基本電費(即按實際使用天數折算收取基本電費),對於2月1日以來沒有生產的,暫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

對因抗擊疫情需要擴大產能的用電企業,如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結算基本電費,超過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實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電費﹔不足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的仍按100%收取。對非高耗能大工業及一般工商業企業,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在計收用戶電費時,統一按原到戶電價的95%結算。

據統計,疫情期間,該市為15戶工業企業簡化手續辦理暫停及恢復業務,累計暫停容量29590千伏安,為企業節約基本電費支出50.1357萬元﹔全市共計2.89萬戶享受減免非高耗能大工業及一般工商業企業電費的5%政策,累計減免電費348.29萬元。

企業復工生產,電力保障是關鍵。針對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新裝、增容開辟綠色通道,實施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由公司投資建設客戶紅線外供電配套設施,確保企業按期用電。對因流動資金緊張、繳費困難的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實施欠費不停電政策,通過與企業簽訂還款協議,先保生產后繳電費。

此外,為提高服務效率,確保第一時間響應企業用電需求,國網無為供電公司積極主動與市發改委建立聯系機制,實時掌握全市工業企業用戶復工復產明細,安排共產黨員服務隊上門服務,幫助企業排查隱患,解決用電問題。並根據企業復工復產計劃,科學制定線路巡視和檢修計劃,調配好車輛和物資,隨時做好應急搶修工作的准備。同時建立7*24小時值班制度,積極協助客戶開展用電設備維護。疫情期間,國網無為供電公司巡視35千伏線路24條、10千伏線路13條。

為減少人員接觸,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該市國網無為供電公司全力推行線上辦電服務方式,通過“網上國網”APP,“國網安徽電力”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實施“不見面辦電”服務,開辟業務受理綠色通道,採取“當日受理、次日辦結”先辦理、后補材料,確保企業用電無憂。(杜丹 鞏海波)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