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與國家郵政局戰略簽約:共同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22日20:0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21日,科大訊飛與國家郵政局在合肥科大訊飛總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緊密合作,依托各自的技術、管理和資源優勢,合作開展郵政業人工智能技術研發、成果推廣、科研平台建設等工作,降低郵政快遞企業運營成本,提升郵政管理部門監管效能,加快推進郵政業高質量發展。

國家郵政局副局長戴應軍指出要加快科技創新,推動人工智能技術與郵政業的深度融合,為大眾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鼓勵科大訊飛積極開展試點,與郵政快遞企業深入開展合作,助力行業的高效優質發展。

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段大為在致辭中重點介紹了今年以來科大訊飛運用人工智能技術助力國內外抗擊疫情的探索和實踐,以及在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應用的廣闊發展前景,並期待在郵政業深入合作,迸發出新的火花。

國家郵政局政策法規司巡視員靳兵、科大訊飛智能服務事業部總經理解飛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據悉,本次戰略合作以“優勢互補、協同創新、互促共進”為原則,雙方將建立高層溝通和日常聯絡機制,合力開展技術研發、成果推廣、科研平台建設等工作。

根據規劃,國家郵政局將支持科大訊飛開展相關重大科技研發和技術攻關,推進科大訊飛與郵政快遞企業、科研院校共建聯合室及行業技術研發中心等科研平台,協調拓展人工智能技術和產品在郵政業的應用。科大訊飛充分發揮技術優勢,提供相應的核心技術、設備和人員等支撐,開展產品規劃設計工作,推動智能客服、智能調度運營、智慧網點、智能辦公等成熟產品在行業的落地應用,並加快科技成果轉化,進一步為郵政業高質量發展賦能。(簡單)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