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回應市民關注熱點問題

2020年05月18日07:44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中小學“入學方案”正在制定 大班不上不影響小學入學

中小學“入學方案”正在制定

大班不上不影響小學入學

“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和高一年級秋季學期8月31日報到,9月1日正式上課。”隨著秋季開學時間的敲定,不少家長開始關注今秋中小學生的入學政策何時發布?日前,針對多位家長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務直通車平台上的提問,合肥市教育局回復稱:目前,合肥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相關政策正在制定中,將於近期公布。

“今年9月份孩子就要上小學一年級,但目前父母在合肥居住証沒滿一年,能上學嗎?”“現在租住在長江東路上春暖花開小區,像我們這樣的進城務工人員,小孩想上旁邊的合肥市行知小學可以嗎?需要辦理哪些手續?”近日,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務直通車平台上,不少家長就今秋市區中小學入學方案進行咨詢。

“目前,合肥市2020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相關政策正在制定中,將於近期公布,請及時關注市教育局官網。”市教育局提醒家長,有關今秋中小學入學的方案后期將進行公布。

此外,有關隨遷子女的入學問題,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方案暫未出台,但《關於合肥市2019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指導意見》對隨遷子女入學規定可供參考。”其中提出,隨遷子女入學實行流入地政府和公辦學校“兩為主”招生入學政策。各縣(市)區要積極穩妥地做好隨遷子女入學工作,建立以居住証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入學政策,保障符合政策條件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

此外,也有不少市民關注了幼兒園招生等相關問題。

“今年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幼兒園才剛剛開園。我家孫女在合肥包河區公立幼兒園上大班,由於其本身體質較弱,決定后面兩月不去上學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其上小學的資質問題?”

針對市民咨詢的“幼兒園大班不上是否影響上小學”的問題,包河區人民政府(政府辦公室)回復表示:目前包河區2020年招生方案尚未出台,但因疫情影響幼兒園后期不上了,並不影響適齡兒童上小學。

另外,針對家長咨詢的幼兒園報名事宜,廬陽區人民政府(政府辦公室)回復表示“2020年招生方案尚未出台,6月上旬區政府將出台《2020年廬陽區幼兒園和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方案》,幼兒園啟動招生。”幼兒園為自主招生,有關入園問題家長可直接向幼兒園了解。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