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當涂:廢棄礦坑“長”出主題公園

2020年05月17日14: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曾經廢棄礦坑如今改造成主題樂園旅游景點。陳若天 攝

人民網馬鞍山5月17日電(周坤 陳若天)五月初夏,位於安徽省馬鞍山市當涂縣太白鎮的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虎嘯獅吼,猴躍鹿鳴。其中,建在廢棄礦坑遺址上的瑤池礦坑運動項目體驗區,藍天白雲和水岸邊高的石頭,一起倒映在湖水中,白鴿翩然飛過。

外來的游客誰能想到,這裡曾是滿目瘡痍的廢棄礦坑。

據了解,這裡曾是原國安礦業的一處廢棄礦坑,佔地面積120畝。據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投資方總經理林統金介紹,通過設計加固穩定山體,種植綠化苗木,在廢棄礦坑上開枝散葉,加強修坡治理,改造成主題樂園旅游景點。

轉變發展理念,“廢墟”如何崛起?林統金表示,按照“生態修復+特色項目”的規劃理念,以生態修復為宗旨,借助現有的自然資源,合理開發特色旅游,使廢墟重生,同時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經過近四年時間的打造,如今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是一個集運動、休閑、觀光為一體的主體旅游景觀公園。目前已引進了鴕鳥、長頸鹿、短尾猴、小熊貓等30余種動物。

除此之外,李白雕像、玻璃棧道、玻璃彩虹橋等一個個旅游項目風生水起,讓廢棄礦坑,不僅變回“綠水青山”,更成為當地發展的“金山銀山”。

通過設計加固穩定山體,種植綠化苗木,在廢棄礦坑上開枝散葉。陳若天 攝

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的瑤池礦坑運動項目體驗區。陳若天 攝

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裡的李白雕像。周坤 攝

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裡已引進30余中小動物。陳若天 攝

安徽大青山野生動物世界裡已引進30余中小動物。周坤 攝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