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蓬山:一心為民辦實事,贏得群眾齊贊譽

2020年05月14日10: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紫蓬山一居民小區在疫情過后,每天小區內挖機聲、電鑽聲此起彼伏,綠化工人揮鍬剪草,垃圾清運車進進出出,居住在小區的群眾們也自發在自家的門口、樓道打掃衛生,清理陳穢,整個小區在由內到外進行環境衛生“大掃除”的同時,小區裡正在干兩件為民的“大好事”——為小區鋪設燃氣管道和小區綠化提升。

紫蓬小區是紫蓬山最大的一個居民小區,共有5個村回遷居民和外地務工流動人口約11000多人在小區居住,長期以來,由於地理位置相對偏遠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未能接通市政天然氣,“扛罐上樓”讓很多人發愁。

為了小區居民上天然氣,不再為“氣”而氣,疫情過后,紫蓬山管委會第一時間做出反應,在市燃氣公司的大力幫助下,研究制定了施工方案並及時為紫蓬小區的所有住戶開通了生活燃氣。73歲的毛文好老人高興地說:“我和老伴兒早就盼著通天然氣了,我家住在五樓,小區沒有電梯,每次換氣罐都要請鄰居幫忙,已經欠了不少人情啦,這下通上天然氣就方便多了,感謝黨和政府為我們辦了一件大好事啊!”

與此同時,管委會有序組織小區居民開展“愛國衛生”活動和小區綠化提升,紫蓬小區裡大多居民都是農村征遷入住的,免不了遺留一些生活陳規陋習,有些人把原屬於綠植的“地盤”,都變成了一塊塊的菜地,嚴重影響了小區的人居生活環境。管委會在做好做通群眾的思想工作的前提下,對綠化帶內違規種植的蔬菜全部清除干淨,同步進行草皮鋪設、綠植栽種。對周邊的居民進行教育宣傳,倡導愛綠護綠,共同維護小區環境。

目前疫情防控逐步向好,小區裡的人們也都進入了復工復產的階段,小區居民們都在感慨,疫情嚴峻時期,黨員干部24小時值班堅守,疫情過后,緊接著就為我們修燃氣管、打掃衛生、搞小區環境,真正做到了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上。(陳傳洋 程貝貝 潘鵬)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