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惠民电影进乡村 群众生活添光彩

2021年08月06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各位村民,今天晚上7点30分在孙大郢大池边上放电影,敬请前来观看,播放的电影名为《绝地危机》和《绝地英雄》。”8月4日下午,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的广播响了起来。

惠民电影进乡村。 唐光武摄

太阳还没下山,负责放电影的张师傅已经开始在小广场上架设幕布调试设备了。天色渐渐暗下来,前来观影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提前准备的观影凳子很快就坐满了,准备的电影节目也准时上映。风清气爽的夜空下,村民们都沉浸在电影剧情中,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紧张激动。

以上幸福的场景每个月都会在这个小山村上演一次。紫蓬山管委会文化站负责人陈传洋介绍说:“紫蓬山管委会文化站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将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送到村(社区),目前已在辖区11个村居开展了80余次,让农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喜闻乐见的电影。惠民电影进乡村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中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丰富的群众在农村夜生活,让农村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唐光武)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