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全民健身月紫蓬山定向越野赛开赛

2021年04月19日14: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8日,由肥西县教体局、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主办,肥西县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县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之一——紫蓬山定向越野比赛在紫蓬山风景区举行。

比赛场景。陈传洋摄

四月的紫蓬山,春光正好。来自肥西县的300余名运动爱好者,身穿绿色比赛服或漫步或奔跑在浪漫山林间,享受温柔的春光。“全程有4个打卡点,每到一个点,工作人员都会给我们盖一个红色的印章,感觉还挺有趣的。”一位亲子组的小朋友说道。

赛道打卡点打卡。 陈传洋摄

据悉,此次比赛路线分别设计了团体组11公里和亲子组6公里,定向越野运动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依次到达地图上所示的各个地点,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地点者为胜。同时,它又是一项集智力、体力、协作能力为一体的新型运动项目,具有较强参与性、娱乐性,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

“比赛目的是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营造积极参与锻炼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据肥西县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戴劲松介绍,紫蓬山定向越野赛事属于2021年县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之一,每年都会举办。(陈传洋 )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