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紫蓬山开展重点人群体检 构建群众健康安全网

2021年07月0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村址驻地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两委人员正在配合卫生院组织村民们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据了解,此次免费体检对象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各种慢性病患者、低保、五保、优抚、特困人员以及在卫生室签约家庭医生的人员。体检的项目有血常规、肝、脾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尿检、腹部彩超等常规项目。陀龙村约有300人参加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免费体检活动。张超摄

“因为我腿脚不便,村委会的小许开车把我和老伴接过来做体检的。现在政府真是太好了,不但为我们免费体检,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会车接车送。既检查了身体,又省下一笔开支。”村民程大爷高兴地说。

据悉,紫蓬山管委会同肥西县中医院紫蓬分院一起组织开展的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惠及辖区11个村社区及养老院3000多名群众,是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对于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唐光武 张超)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