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小學、初中7月11日放暑假

2020年05月13日07:07  來源:合肥在線
 

“義務教育學校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8日放暑假。”5月12日,合肥市教育局發布《關於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2020年春季學期若干教育教學工作安排的通知》,正式敲定全市中小學生的暑假時間以及秋季開學時間。

【暑假、開學時間】

小學、初中7月11日放暑假

秋季學期9月1日正式上課

根據國家省有關規定,2020年高考於7月7日-8日舉行,高二年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於7月22日-23日舉行,技術學科上機考試時間另行通知。九年級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於7月14日-16日舉行,八年級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生物學、地理於7月17日舉行,八年級信息技術上機考試於7月18日-24日舉行。

“綜合國家課程方案、疫情防控實際、線上教學進度和各學段開學時間,本學期中小學取消期中考試,調整暑假及秋季學期開學時間。”按照市教育局安排,全市義務教育學校7月11日放暑假,普通高中7月18日放暑假,相關學校仍要做好高二年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初二年級生物學和地理的學業水平考試,以及技術學科上機考試等有關工作。

秋季開學時間上,按照要求,全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和高一年級秋季學期8月31日報到,9月1日正式上課,高二、高三年級8月24日正式上課。幼兒園比照義務教育階段,中等職業學校比照普通高中執行。

【補充課時】

高三年級可利用周六適當補充課時

小學、幼兒園原則上不安排補課

因疫情延期了開學,中小學、高中如何補充課時?

“線上教學是2020年春季學期正常教學的組成部分,按規定開展線上教學的時長可納入正常教學時長范疇。”市教育局表示,2月10日起我市中小學按照“縣區統籌規劃、學校組織實施、線上班級管理、線下家長管理”要求普遍開展線上教學。各校要科學評估學生學習效果,合理安排本學期各學科教學計劃。線上教學效果較好的學校原則上不安排補課,鼓勵學校對線上學習效果欠佳的學生進行個性化輔導。

對確實難以完成教學任務的,可通過以下方式補充課時:高三年級可利用周六適當補充課時﹔高一、高二及初中各年級在國家規定周課時基礎上,周一到周五下午每天可補充1個課時,總量控制在20-40課時范圍內﹔小學各年級及幼兒園原則上不安排補充課時。補充課時嚴禁以任何名義收取費用。(記者 劉梅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