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印發最新版防汛抗旱應急預案

2020年05月13日07:06  來源:合肥在線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修訂后的《安徽省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最新版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對Ⅳ級、Ⅲ級響應條件進行了一定的調整。2017年6月24日印發實施的《安徽省防汛抗旱應急預案》同時廢止。

應急響應分級有哪些?響應條件分別是什麼?

根據最新的應急預案,安徽將按洪澇、旱災的嚴重程度和范圍,應急響應行動分Ⅳ級(一般)、Ⅲ級(較大)、Ⅱ級(重大)和Ⅰ級(特別重大)四級。經記者梳理,“大別山區或皖南山區前期土壤飽和,預報未來24小時發生區域性暴雨、大暴雨”不再列為Ⅳ級響應條件,“大別山區、皖南山區前期土壤飽和,預報未來24小時發生區域性大暴雨、特大暴雨”不再列為Ⅲ級響應條件。

預案明確,安徽進一步打造全省應急管理信息平台,將各級各有關部門應急預案、隊伍、物資等數據統一匯入平台並動態更新,與省相關部門應急平台實現互聯互通和信息共享。同時,統一規劃和布局信息傳輸渠道,建立多部門共享的全省自然災害綜合監測預警信息系統,並建立防汛抗旱業務應用系統,為防汛抗旱指揮調度決策提供技術支撐。

此外,防汛抗旱指揮機構在緊急防汛(抗旱)期征用、調用的物資、設備、交通運輸工具等,汛(旱)期結束后應及時歸還或按有關規定給予補償。調用專業防汛搶險隊或抗旱服務隊,由申請調用的單位給予適當補助。(記者 王駿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