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愛華在合肥領導干部大會上表態講話(全文)

2020年05月07日11:26  來源:聊時局
 

虞愛華在合肥領導干部大會上表態講話

(2020年5月7日)

我完全擁護、堅決服從黨中央及省委決定。錦斌書記今天親自到會並作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省委對合肥的關心關懷、厚愛厚望,我們深為感動、深受鼓舞,一定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合肥於我而言,有著特殊意義:

一是,充滿感恩之情。35年前我來到合肥求學,31年前我參加工作的第一站在合肥市委辦。合肥培養了我,我見証並分享了合肥發展的豐碩成果。

二是,充滿敬佩之意。黨的十八大特別是省十次黨代會以來,合肥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從區域看合肥,多重國家戰略機遇疊加,現已晉升為長三角城市群副中心,首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升。從產業看合肥,跑出創新驅動“加速度”,挺起先進制造“硬脊梁”,形成“芯屏器合”新格局,戰新產業發展,可謂“芯”光燦爛、“屏”步青雲、“器”勢磅礡、“合”家歡樂。從數字看合肥,近四年,GDP連跨三個千億台階、財政收入連跨三個百億台階,創造了令人贊嘆的“合肥現象”。從生態看合肥,湖水更清、天空更藍、大地更綠,既有發展的“高質量”,又有建設的“高顏值”。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得益於省委、省政府的關心重視,得益於歷屆市領導班子打下的堅實基礎,得益於全市廣大干部群眾的團結拼搏。這幾年,國權同志為合肥發展,揮洒了超群的才智、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做出了難忘的貢獻,懇請國權同志繼續關心合肥、幫助合肥。

三是,充滿責任之心。今天的合肥,一路高歌猛進,被譽為“全省標杆、全國網紅”。在這“高光時刻”、關鍵時期,全面貫徹落實錦斌書記剛剛作出的“三好、五高地、一示范”重要指示【編者注:“三好”:把班子帶好、把發展搞好、把黨建抓好﹔“五高地”: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高地、全國重要的先進制造業高地、國內具有領先優勢的數字經濟高地、內陸開放新高地、優質優良宜居宜業的生態高地﹔“一示范”:在全面從嚴治黨上當好示范】,推動合肥發展邁上新台階、再上新水平,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在這裡,我作四點表態:

第一,始終堅持對標對表。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黨中央關心什麼、強調什麼,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特別是對合肥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第二,始終堅持知重負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自覺踐行新發展理念,對照錦斌書記提出的“三好、五高地、一示范”要求,列出任務書、繪出施工圖、排出時間表,一張藍圖繪到底,一門心思抓到底,一鼓作氣干到底,“隻吹沖鋒號、不喊空口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穩”的基礎上,力求“進”得更大一些﹔在“好”的基礎上,力求發展得更“快”一些,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第三,始終堅持創新創造。持續下好創新“先手棋”,爭當擊楫中流改革先鋒,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加快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梳理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危與機,解放思想、勇立潮頭,迎難而上、化危為機,在改革創新中勇於擔當,在擔當作為中銳意創新,使合肥這個“養人的地方”更加人才輩出、“創新的天地”更加天闊地廣。

第四,始終堅持從嚴從實。落實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推深做實以“四聯四增”為主要內容的“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帶頭貫徹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帶好隊伍。堅持公正用權、謹慎用權、依法用權,大力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廉潔從政,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

人生逢盛世,奮斗正當時。我熱愛合肥這片生氣蓬勃的大地,致敬這裡可敬可親的人民,珍惜這方干事創業的熱土,願為合肥的發展宵衣旰食、竭盡所能,願為合肥人民的福祉披肝瀝膽、鞠躬盡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與全市廣大干部群眾一道,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努力交出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答卷!

來源:聊時局(ID:shijuguanzhu)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