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小學返校復課:歸來仍是少年

2020年04月26日10: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26日電(汪瑞華 苗子健)4月26日,安徽多地小學(四、五、六年級)結束了“史上最長寒假”,正式迎來開學復課日,沉寂許久的校園一下子熱鬧起來。

在合肥市稻香村小學岳西路校區,一大早,戴著紅領巾和口罩的同學們,滿心歡喜地背著書包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開啟了他們新學期生活。

“大家抬頭測量體溫、保持1米間隔距離、沿著地面標記的腳丫圖案依次往裡走……”老師熟悉的聲音再次傳來,孩子們嚴格按照要求,雖然口罩遮住了他們稚嫩的面龐,卻擋不住他們那股認真勁兒。

“早上7點半開始入校,時間還未到,已經有不少學生趕到了學校門口,可以看出孩子們返校的激動和急切心情。”合肥市稻香村小學岳西路校區校長孫傳華說,今天返校的三個年級共計24個班1235人,考慮到孩子們年齡比較小,學校在開學之前做了充足准備,包括校舍消殺,物資配備以及老師的培訓等,確保復課后教育教學工作重回正軌。

四年級10班的陳若涵說,“早就盼著能回到校園,今天見到老師和同學特別開心。進入教室后雖然看到的是一張張被口罩遮住的面孔,一下分不清誰是誰,但當聽到那一聲聲熟悉的‘老師好’時,瞬間就認出來了。”

8點30分,合肥市稻香村小學返校師生准時參加了線上升旗儀式。隨后各班以“疫情防控”為主題上了開學第一課,幫助學生正確認識、理性看待、科學應對新冠肺炎,同時叮囑學生在校期間做好個人防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學四、五、六年級返校之外,包括合肥在內的安徽多地高一、初一年級,中職學校一、二年級及技工學校也於今天同步開學復課。

(責編:歐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