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加快鄉村醫療基礎設施建設

2020年04月26日09: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年來,鳳陽縣以“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縣、預防在基層”為目標,加速推進基層醫療衛生基礎設施建設,全縣診療基礎設施水平和服務質量逐步改善。

隨著基層醫療衛生體系建設的不斷推進,鳳陽縣多個鄉鎮紛紛加速推進基層醫療基礎設施建設。該縣總鋪鎮衛生院正在新建一棟多功能綜合醫用大樓,周邊15萬群眾有了更好的就醫條件,讓“小病不出村、預防在基層”成為了現實。

4月8日,正在緊張建設的新板橋鎮衛生院順利封頂。新醫院按照二級綜合醫院標准建設,建筑面積達到15000平方米,床位增加至200張,增設多個特色醫療科室,更新先進醫療設備。醫院中級職稱以上專業技術人員佔比將達到40%。該院建成后將成為區域醫療中心,能夠同時滿足板橋鎮和鳳寧產業園群眾的正常醫療需求。

隨著基層醫療衛生體系建設的不斷深入,鳳陽縣基層醫療機構從基礎設施、特色科室建設、人才培養以及設備購置等方面都得到了極大提升,逐步滿足了不同人群、不同病情的診療需求,切實讓百姓得到了實惠。(高飛躍 韓延龍 程益韜 )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