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四月春光好 正是讀書時

2020年04月25日16: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為迎接第25個世界讀書日,大力倡導多讀書、讀好書的文明風尚,激發全民讀書的熱情,肥西縣紫蓬山梁崗社區舉辦了一場“我愛讀書”的主題活動,部分社區群眾、教師、小學生共30余人參加了活動。

在農家書屋,小讀者們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讀物。接著,在老師的主持下,同學們開展了詩歌朗誦、演講比賽、講故事、成語接龍等一系列活動,孩子們個個積極踴躍,現場氣氛熱烈。之后,一些社區群眾參與了贈書活動。

近年來,紫蓬山管委會通過建立健全規章制度、保障書本補充更新、拓展文化服務功能、加強管理人員隊伍等措施,對11個村(社區)的農家書屋進行提檔升級,更好地發揮農家書屋的文化惠民作用,讓農家書屋真正成為農民群眾的精神糧倉,成為農村留守兒童的心靈驛站。今年以來,該區依托農家書屋共舉辦了“新春朗誦會”“送春聯”“親子閱讀會”等各類文化活動近20場,廣大群眾的文化獲得感明顯提升。(趙越 李惠)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