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东至县泥溪镇:农家“小书屋” 精神“大粮仓”

2020年07月01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东至县泥溪镇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在全镇13个村建立健全农家书屋,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农家书屋管理,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把农家书屋建设成深受农民群众喜爱的惠民工程。

泥溪镇将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阅读活动。各村农家书屋定期更新各类书籍,确保书籍种类常添、常换、常新,吸引更多群众读书、用书,并从中获益,进一步培养群众的阅读习惯,帮助他们学到知识和技能。

农家书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不仅解决了群众看书难、借书难问题,同时各村依托农家书屋,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积极开展下棋、绘画、书法、亲子阅读以及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知识宣教等形式多样的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活动。

自农家书屋建设以来,来看书、借书、电子阅读的群众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了群众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黄金屋”,农家书屋不仅改变了乡村环境,更改变了农村百姓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目前,农家书屋已成为农民群众致富路上的“加油站”,是农民群众的精神“大粮仓”。(丁满莲)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