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口前移精准施策 排查漏洞嚴防反彈

安徽省強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21日07:21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辦公室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克服麻痺、厭戰、鬆勁、懈怠、僥幸等心理,進一步加大防控力度,重點關注武漢來皖人員和從陸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來皖人員,信息摸排做細做實,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通知》提出,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勢總體持續向好,各地各單位要深刻汲取國內個別市聚集性疫情教訓,引以為戒、舉一反三,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嚴格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各地各單位要結合實際和自身職責,梳理近期省疫情防控應急綜合指揮部及辦公室部署要求,沒落實的立即落實、落實不到位的立即整改、效果不明顯的立即調整,確保防控成效持續鞏固深化。

《通知》要求,各地各單位要聚焦“內外環”工作,重點關注武漢來皖人員和從陸路口岸所在市(州)入境來皖人員,信息摸排做細做實,核酸檢測應檢盡檢,關口前移、跟蹤服務。做好社區和公共場所常態化精准防控,落實“篩查—診斷—報告—隔離”閉環管理要求,一旦發現疫情立即精准圍堵,切斷傳播路徑。各類各級用工單位、學校、監管場所等要切實履行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按規定執行人員健康管理要求,提升防控意識和防控能力。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密切關注發熱門診,進一步規范預檢分診流程,強化隔離留觀病房管理,做好醫護人員防護。對各地、各有關單位因工作不力等造成疫情反彈,要實行責任倒查,依規嚴格問責。(記者 李躍波 張理想)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