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碭山:網絡達人貧困村“論劍” 破解油桃銷售難題

2020年04月19日18: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新華油桃要做好今年的銷售,我認為一是要加大宣傳力度,樹立品牌知名度,二是要和科研院所合作,提高油桃品質,增強市場競爭力,三是要大力邀請網絡大咖,搞直播帶貨,取得實實在在的銷售效果!”在4月17日碭山縣葛集鎮新華村舉辦的中國新華第三屆油桃電商節籌備座談會上,碭山縣知名網紅、電商大咖、直播平台、水果專家以及主管領導等,圍繞新華油桃銷售展開“論劍”,紛紛出主意想辦法,破解新華油桃銷售難題。

新華村是2016年出列的貧困村,隸屬於碭山縣葛集鎮,地處安徽和江蘇交界處。全村下轄五個自然村13個村民組,總人口4628人,耕地面積5155畝。新華村有著悠久的大棚油桃種植傳統,目前種植面積達3000多畝。由於油桃口感好,色澤度高,硬度好,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僅此一項,全村每年就增收6000多萬元。近年來,新華村油桃種植面積不斷擴大,並輻射到周邊江蘇豐縣,形成了方圓1萬多畝的油桃經濟圈,遠銷安徽、江蘇、河南、山東等省,倍受人們青睞。

自2018年起,新華村連續兩年成功舉辦了油桃電商節,提出了打造“中國油桃第一村”目標,對外樹立了新華油桃品牌形象。截止到2019年末,新華村人均收入達到了20000多元。

受疫情影響,新華油桃今年的油桃銷售不容樂觀。新華村駐村扶貧工作隊和村兩委急群眾之所想,超前謀劃,積極作為,疫情期間,就開始謀劃第三屆油桃電商節。4月17日下午,該村專門邀請縣委宣傳部、縣商務局、縣農業農村局、葛集鎮人民政府等主管部門領導,媒體記者、網絡名人、知名網紅、電商平台、直播達人以及群眾代表,在新華村舉辦了中國新華第三屆油桃電商節籌備座談會,及時轉變新華油桃銷售思路,應對疫情影響。

與會人員圍繞新華油桃銷售展開了激烈的“論劍”,大家踴躍發言,積極為新華油桃銷售出主意想辦法,最后形成了以舉辦油桃電商節為載體,以打造“中國油桃第一村”品牌為抓手,以提高油桃品質為基礎,以直播帶貨為重點,發動社會全員參與,線上線下一起發力,力爭在網絡銷售上實現突破,真正讓貧困桃農脫貧致富奔小康。(孟揚)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