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余歡水》英雄成烏龍 誤診風波引危機

2020年04月15日10:05  來源:環球網
 

12集超級網劇《我是余歡水》曝光了“一繩懸命”版海報,預示著精彩而驚險的劇情走向和復雜的人物關系。該劇正在熱播。《我是余歡水》改編自余耕小說《如果沒有明天》,由《都挺好》編劇王三毛、磊子操刀劇本,孫墨龍執導,侯鴻亮擔任制片人,郭京飛、苗苗領銜主演,高露特別出演,岳旸、高葉、馮暉、趙達、張雋溢、寧文彤、李慶譽主演。自開播以來,該劇便因荒誕詼諧且寫實的風格和反轉不斷的高能劇情引發網友熱議,劇中對於細節的刻畫扎實且充滿質感,主演們對於角色的演繹十分到位,助力該劇收獲不俗口碑。

眾人各懷心思,余歡水身陷險境

在今日曝光的“一繩懸命”版海報中,余歡水(郭京飛 飾)站在岸邊手上拉著一根繩子,繩子的一端被鯊魚咬住,一旦稍有不慎就會掉入鯊魚腹中,繩子的另一端則是交給了他身后的人們。欒冰然(苗苗 飾)抓住命懸一線的余歡水,神色焦急,渾身都在用力。余歡水的前妻甘虹(高露 飾)則神態悠閑,往遠處張望,似乎並不知道余歡水的險狀。緊跟其后的是弘強三人組:趙覺民(岳旸 飾)手裡拿著打火機想燒斷繩子;梁安妮(高葉 飾)神色倨傲,隻在意自己的境況;魏廣軍(馮暉 飾)手握剪刀欲破壞繩子,表面上卻將這一行徑粉飾成剪彩。余歡水的好友呂夫蒙(趙達 飾)將“魚”困在畫框裡,一副待價而沽的得意模樣。在他后面的徐二炮(張雋溢 飾)對待繩子的態度最偏激暴力,他抬起一隻腳蹬著繩子,手持利刃想把繩子割斷。白副主任(寧文彤 飾)動作夸張地拍攝著繩子上的小人,高舉的攝影機暗示了他的職業。余歡水的兒子余晨天真無邪,享受著父親保護下的無憂無憂。

海報中的角色們圍繞著余歡水構成了一張緊密的關系網,眾人對待余歡水的態度在這組海報中一覽無余:似乎隻有欒冰然是用盡全力想拉回余歡水,其他人或心懷鬼胎,或事不關己,或天真無邪。海報中耐人尋味的細節似乎也在預示著余歡水即將面臨的種種際遇......

劇情多次反轉,荒誕之間尋真我

超級網劇《我是余歡水》作為一部十二集的短劇,在已播出的六集中就已出現了兩次重大反轉。第一次反轉發生在余歡水拿到癌症診斷時,“將死”之人的無畏心態讓他誤打誤撞成為了人們心中身患癌症又見義勇為的“雙料”英雄。余歡水在電視台的包裝下四處演講,周圍的人對他的態度發生了巨大轉變,但眾人曲意逢迎的背后實則心懷鬼胎:新聞部白副主任指望靠著余歡水的英雄事跡轉正,弘強三人組知道余歡水命不久矣,想用金錢收買他對他們的違法行徑封口。似乎對於這些人來說,余歡水的病反而是契機......

然而命運的玩笑總是來得猝不及防,劇情再次反轉:已經接受自己是個將死之人的余歡水得知他的癌症是誤診。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余歡水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決定直面內心,找回真我。然而,黑暗中已經有三股勢力,盯上了心向光明的他……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