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高質量完成拆遷安置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7: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年來,安徽省肥西縣高度重視拆遷群眾的安置工作。為讓拆遷群眾早日住上新房,該縣安置點建設採取提前謀劃、擇優選址、率先施工等措施,在確保工程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高質量打造養人的幸福家園。

據該縣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范熹穎介紹,2019年全縣共建安置點36個項目,總建筑面積約707萬平方米。“截至去年底,產城安置點B地塊、C地塊等7個安置點已建成投用。新型家園二期、芮祠安置點、金寨南路安置點等3個項目已具備交付使用條件,目前正在辦理驗收移交手續,爭取成熟一個分配一個。”據統計,10個安置點可提供住宅13563套,滿足4.4萬人居住。

據介紹,該縣將周邊環境優美、配套齊全、交通便捷的黃金地塊優先用於安置點建設。“38萬平米的花崗安置點位於206國道花崗街道中央地段,商業、學校、衛生院以及健身設施等一應俱全。”范熹穎說。

據2020年肥西縣大建設計劃,安置點建設仍然是今年的重頭戲。范熹穎表示:“今年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我們計劃不變、任務不減、質量不降,堅決咬定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目標不鬆口,進一步優化施工組織,迎難而上。目前,所有項目已全面復工,正在快馬加鞭追趕進度。”

據悉,肥西縣今年計劃竣工7個安置點,建成后將提供住宅7431套,滿足23779人居住。(陳浩 徐啟玖)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