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江縣礬山鎮:多措並舉落實貧困人口就業

2020年04月10日14: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切實摸清貧困人口就業情況,廬江縣礬山鎮政府迅速行動,展開部署,確保貧困人口穩定就業。

通過QQ、微信、電話、入戶等方式,礬山鎮組織幫扶責任人和分片干部,對全鎮2019年3109名外出務工貧困人口進行摸底,全面摸清貧困勞動力的基本情況、務工意願和就業需求,實行就業情況日報告制度。

通過摸底,礬山鎮了解到,有的貧困人口因年齡偏大、身體原因不再務工,有的雖然有計劃就業,但因交通管制、企業未復工、意向不明確等,也暫時沒有就業。

針對這些情況,礬山鎮積極動員貧困人口就近就地就業,鼓勵本地企業吸納就業,主動與高新區招工企業進行對接,集中組織338人赴高新區企業參加應聘,同時結合線上線下等多種方式,引導貧困人口自主就業。

此外,對暫時無法外出就業人員,該鎮還積極幫助落實居家靈活就業,深入挖掘公益性崗位,推動貧困人口實現就近就業增收。開發出森林防火宣傳、防溺水宣傳、人居環境整治、防疫宣傳等臨時性崗位164個,不僅解決了貧困戶的就業問題,還增強了脫貧的穩定性。

截至目前,該鎮計劃外出人員已全部工作,新增541名就業貧困人口,也全部實現務工就業。(韓震震 高樹會 蔣逸帆)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