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回應游客集聚:啟動應急預案 增派人力運力

2020年04月05日21:4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4月5日電(汪瑞華)清明小長假,黃山風景區接連兩日接待游客達到限流上限2萬人,出現客流早高峰,造成游客集聚。

4月5日晚,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回應:造成集聚的原因:一是由於安康碼申領、核驗和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通行相比正常情況較慢﹔二是由於疫情防控需要,景區日最大承載量由5萬人壓縮至2萬人,不少游客擔心難以進山,出現游客早晨集中進山現象。

針對接下來的小長假,以及尚有9天余期的安徽籍游客免票政策可能帶來的游客高峰,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連夜啟動應急預案。

根據安排,將增派志願者,幫助游客高效通過“健康碼+測溫”及安檢等必須流程,提醒游客按規定佩戴口罩,並保持安全距離,繼續強化疫情防控。

其次,優化運力調配,進一步增加換乘運力,增設軟硬隔離設施,防止游客在個別時段、個別區域過於聚集。同時,適時採取交通調控措施,有計劃分散車流,防止游客難以停車,出現擁堵。

預案中明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還將加強客流疏導,進一步優化預約措施,安排游客分時段抵達換乘中心,避免游客出行過於集中。同時加強信息發布,引導游客適時調整游覽線路,到周邊仍有容量的景區游覽。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