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8朵! 巢湖銀屏山千年牡丹漸入最佳觀賞期

2020年04月03日11:5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 。賞花成為了廣大游客不可或缺的旅游項目,安徽省巢湖市銀屏山景區獨立懸崖的白牡丹,在全國乃至海內外都有很高知名度,每年花開幾朵,必會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又到牡丹花開時,今年與去年一樣,被譽為“天下第一奇花”的銀屏山景區懸崖上的千年牡丹今年再次含苞20朵,昨日下午已有8朵盛開,12朵次第綻放,千年牡丹花開始漸入最佳觀賞期。

巢湖素有“谷雨三朝看牡丹”的習俗,但近年來由於氣候變暖,最佳花期一般提前至清明前后。4月1日下午,記者在銀屏山景區內看到,位於懸崖峭壁之上的千年牡丹,枝繁葉茂,朵朵牡丹花在風中搖曳。懸崖峭壁下面,慕名而來的四面八方游客,紛紛一睹千年牡丹的芳容。

據景區負責人介紹,目前,千年牡丹已盛開了8朵,另外12朵正次第開放。隨著天氣轉暖,近幾天,來銀屏山景區游玩的游客逐漸增多,隨著花期的日益臨近,游客會與日俱增。

銀屏山是巢湖境內第一高峰,海拔約508米,銀屏山風景區內,這株神奇的白牡丹曾在央視紀錄片《牡丹》中被稱為中國目前被找到的最古老的野生楊山白牡丹。

這株白牡丹具有多處神奇之處:一奇為牡丹來歷。於懸崖峭壁之上,貧瘠石罅之中突兀出這樣一株枝青葉茂的牡丹,可望而不可及。二奇為牡丹花齡。如果以北宋歐陽修詩《仙人洞看花》為証,銀屏牡丹已有千年滄桑。三奇為千年一貌。銀屏牡丹雖經千年風霜雪雨,世間風雲變幻,就是不凋不敗。

巢湖人一直對銀屏山內這一株千年白牡丹情有獨鐘,如今,巢湖銀屏山牡丹觀賞季,已經成為巢湖重要的旅游節慶活動。(楊賽君 馬豐成)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