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鬢邊不是海棠紅》熱播 京劇、老北京小吃受關注

2020年04月01日10: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由戴瑩、於正任總制片人,惠楷棟執導,黃曉明、尹正、佘詩曼領銜主演的《鬢邊不是海棠紅》正在愛奇藝熱播。

劇集自播出以來,熱度持續上漲,也引來了更多的觀眾觀看。劇集的豆瓣評分從6.9一直飆升到7.4。許多網友表示“劇情循序漸進,引人漸入佳境,越看越想看”。

上周播出的劇情中,講述了商細蕊與程鳳台鬧矛盾,卻在水雲樓危難之際被后者解圍,於是為獲程鳳台原諒,商細蕊便連續幾天強行送給程鳳台各種小吃。其中就有老北京有名的小吃“炸灌腸”,還有之前在劇集中出現過的烤地瓜、紅燜豬肘子、香酥油餅、炸醬面等,對此,許多網友表示“看的我都餓了”,“我發現這是一部吃播的劇”。

本周播出的劇情基本將北平城梨園行中愈演愈烈的勾心斗角全面展現在觀眾面前,有人守成,有人破舊,有人創新。劇集中關於戲曲的部分,有京劇愛好者表示充滿興趣,“聽了不少名段,得勁兒”。《鬢邊不是海棠紅》作為少有的以京劇為主題的影視劇,傳承並弘揚傳統文化戲曲藝術,收獲了不少網友好評。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