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感”天鵝湖公園今夏綻新顏

2020年03月31日18: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沿線植被靚麗豐茂、巧思景點增加趣味、健康跑道通暢舒適……日前,合肥市蜀山區天鵝湖公園(含體育公園)設施提升改造工程項目全面復工,該項目總投資1700萬元,新增綠地面積約23萬平方米、景點12個。工程預計今年8月完工,與市民相約美麗仲夏。

天鵝湖公園2004年正式開放,是合肥市生態地標,深受市民喜愛。為進一步滿足城市發展對公園的功能需求、提升天鵝湖中央商務區的生態環境,蜀山區從植物梳理、優化植物配置、重塑地形、改善排水、修繕道路、拓展休閑空間、完善服務設施等七個方面,對天鵝湖公園進行整體提升,打造生態性、社會性、可持續性融為一體的“未來概念城市公園”。

天鵝湖公園改造項目東起潛山路、西到翡翠路,北至南二環路、南到祁門路,總面積136公頃、湖面面積76公頃。改造將進一步建構天鵝湖公園“一心三環”格局。“一心”即天鵝湖, “三環”即城市迎賓環、有氧運動環,精品展示環。

另外,公園總體採用“一線串五區”理念,即鐘靈毓秀區、康體健身區、濱水活力區、疏林雅境區、彩宇休閑區,一線多景、以線串點、強化特色,提升景觀效果,優化服務功能。

本次改造將帶來12個優美而富有特色的景點,進一步提升公園的安全性和體驗感,增加人性化和舒適度,同時還將進一步打通公園內環道路,規劃長度為1—7公裡不等的7條健康跑道,滿足市民健身休閑需求。

據蜀山區園林綠化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施工將按照“施工一處,圍檔一處,完成一處,開放一處”原則進行,最大程度減少對市民的影響。(韓震震 胡文鑫 孫雨靜 朱琛琛)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