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健康碼”互認通用

2020年03月29日08:25  來源:安徽日報
 

  3月26日,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長三角“健康碼”互認通用機制落實工作的通知》,提出上海“隨申碼”、江蘇“蘇康碼”、浙江“健康碼”、安徽“安康碼”已實現業務互認及數據共享。

  《通知》提出,按照“綠碼互認”“持碼通行”的原則,持居住省市綠碼的人員可在長三角區域自由通行。三省一市各自“健康碼”制定標准及人員管理措施調整前,應加強協商溝通。依托長三角數據共享交換平台,三省一市應每日定時上傳紅、黃“健康碼”數據文件,分別提供綠色“健康碼”的查詢接口,並充分運用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提供的數據共享機制,實現長三角“健康碼”的數據共享。數據共享過程中,應嚴格遵循國家有關規定,切實做好信息安全防護工作,確保數據安全。

  長三角“健康碼”綠碼可作為人員在三省一市的居住小區、園區、工廠廠區、商務樓宇以及各級行政服務中心、醫療衛生機構、電信銀行服務網點、車站等公共管理和服務機構的通行憑証,無需另行開具相關証明材料。省市道口有健康登記管理要求的,按各省市管理要求執行,“健康碼”可作為快速通行的補充依據。 “隨申碼”“蘇康碼”“健康碼”“安康碼”在長三角區域具有相同效用,各地不得設置障礙。三省一市將進一步加強長三角“健康碼”互認通用機制宣傳,提升知曉度,確保各地執行到位。

  據悉,根據《長三角健康碼互認通用機制工作方案》,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已完成相關技術對接,數據共享有序開展,目前日均交換紅、黃碼人員信息量100余萬條。(記者 張理想)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