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無接觸”辦理審批手續

2020年03月26日11: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目前,蚌埠市社保服務大廳已開放,但為避免人員集聚,該市人社局啟動了檔案電子化,對退休審批實行“不見面”審核。同時還公布了政策咨詢電話和全市各檔案托管中心、各區退休辦理代理服務機構的地址及電話,提醒參保人員盡量以“無接觸”方式辦理審批手續。

從本月開始,蚌埠市人社局啟動檔案電子化,全市各參保單位為4月份及以后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人員辦理退休手續時,隻要將單位保管的退休人員檔案報送至市人社服務中心一樓24號窗口,就可以通過電子化掃描后存檔,再由參保單位登錄“蚌埠市人社局官方網站網上辦事大廳”,為參保人員辦理退休待遇審核網上申報手續,無需再到其他窗口辦理退休審核手續。

該市人社局也公布了咨詢電話,參保單位或個體參保人員需要咨詢政策,可以在工作時間撥打電話。此外,市人社局也公布了全市各檔案托管中心、各區退休辦理代理服務機構的地址及電話,有職工檔案的個體參保人員,可電話預約全市各級有檔案托管關系的托管中心為其申報退休手續﹔無職工檔案的個體參保人員,可電話預約戶籍所在地行政區域的代理服務機構為其申報退休手續。(趙越 靳瑾 周亞楠 和鵬飛)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