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十項措施支持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發展

2020年03月25日07:57  來源:安徽日報
 

  省政府日前發布關於支持人工智能產業創新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主要包括十項措施。

  《若干政策》明確,提升創新能力,建設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為人工智能產業創新提供支撐﹔實施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工程。對技術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的項目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獎勵。建設支撐平台,鼓勵企業、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等建設高水平人工智能公共服務平台、開源和共性技術平台﹔建立合格平台服務商目錄和評價制度,以3年為一周期,給予300萬元、200萬元、100萬元分檔獎勵。支持項目建設,制定人工智能關鍵技術與重點產品導向研制目錄,對智能傳感器、高端智能芯片、智能制造裝備等項目給予最高2000萬元的補助,對特別重大的項目,採取“一事一議”方式予以支持﹔鼓勵各市制定專項政策引進導向目錄內的相關項目落戶。推進應用示范,實施“人工智能+”應用示范工程。支持企業研發產品和人工智能場景應用方案推廣,每年擇優評選10個人工智能場景應用示范予以授牌並給予項目最高1000萬元的補助﹔加強協同創新,培育市場化、網絡化的“皖企登雲”創新服務生態體系。

  《若干政策》還提出推進數據開放、加快產業集聚、建設國家級試驗區、加大基金支持、加強行業服務、強化人才支撐等政策。 (記者 鄭莉)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