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畢業班返校后將分班教學 每班不超40人

2020年03月25日23: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5日電(汪瑞華)3月25日晚,安徽省確定畢業班返校時間,根據安排,高三初三年級學生將分別於4月7日、4月13日返校。

隨后,安徽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切實做好高三初三年級學生返校工作的通知》,根據要求,各市、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要合理測算儲備物資需求,通過多種渠道,做好洗手液、免洗手消毒劑、口罩、酒精、消毒液、體溫檢測設備等疫情防控物資儲備,返校前一周至少准備可供兩周使用的防控物資,並保障持續配備。

同時,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要求,返校后須保障教職員工和學生佩戴口罩,每人每天2個。不得強制要求家長准備口罩等物資。學校要設置相對獨立的臨時隔離室,與教學場所、宿舍、食堂等人員密集場所保持安全距離。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有序開展返校前線上教育教學活動,對學生線上學習質量進行逐一摸底和診斷評估,精准分析學情,研制返校后教育教學工作計劃,落實好線上線下教學銜接。

對暫時仍不能返校上課的學生落實“一人一案”,專人負責,制定輔導幫扶方案。

通知明確,學校要對學生進行合理分班。疫情防控期間授課教師不變,按照不超過40人組建臨時授課班(一個行政班超過40人的分成兩個臨時授課班),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間距,若校舍確有困難,實行上下午分時授課。以班級為單元,做到學習生活活動空間相對固定,接觸人員清楚。

學生返校后,學校要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人員進入校園時,一律核驗身份、檢測體溫,家長及一切與學生學習、生活保障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寄宿生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校園,提倡有條件的學校教職員工和走讀生進校后完成當日所有教學、工作或學習任務后離校。走讀生較多的學校應錯峰上下學。校園內所有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人與人之間接觸保持安全距離,互相之間不追逐打鬧、不握手、不擁抱。

另外,在路途防控方面,通知指出,各市、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要做好統籌工作,有條件的地方可積極協調相關單位爭取開通接送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定制專線公交,統一乘車標識,定時定點專車接送,避免學生與其他社會人員接觸。

同時,鼓勵有條件的家長用私家車接送,鼓勵相關單位和企業對有接送需求的家長實行彈性上下班制度。學校要逐人摸排教職員工和學生往返家校交通方式,精准掌握步行、乘坐校車及定制公交和私家車的人員底數。教育引導學生不乘坐“黑校車”和違法違規運營車輛,確保學生上下學乘車安全。

返校學習后,教職員工及家庭成員、學生及家長不聚會,凡接觸境外來皖(回皖)人員、重點疫區人員的教職員工及學生,須第一時間分別如實報告學校和班主任,同時居家隔離14天,無異常后方可返校。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