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碭山網絡梨花節28日開幕 人民網將直播花海勝景

2020年03月25日16:1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碭山3月25日電(陳浩 楊賽君 王曉飛)春從碭山來,雲游梨花海。2020中國·碭山網絡梨花節將於3月28日—3月30日在碭山縣近百萬畝生態果園裡舉行多場直播活動,這是碭山縣首次舉辦的網絡梨花節,由中共碭山縣委、碭山縣人民政府主辦,碭山縣委宣傳部、碭山縣融媒體中心承辦。人民網將利用官方微博、人民視訊、總網通欄等網絡渠道以及人民網江蘇、人民網山東、人民網河南、人民網安徽四省頻道聯合直播,向廣大網友展現“百裡故黃河,萬頃梨花海”的絕美勝景,同時還將利用人民日報FACEBOOK、安徽發布FACEBOOK、環球網、海外網等平台圖文傳播,讓廣大海外網友在“雲”端賞花,感受璀璨的“梨都”文化。

梨花又見一年春。王曉飛攝

據悉,本屆梨花節共安排八項活動,分別為碭山網絡梨花節新聞發布會,“春滿碭山 雲游花海”直播活動,“助農扶貧 幸福梨鄉”直播活動,“民俗文化 閃耀梨都”直播活動,“幸福花開 興農扶貧”公益行動,“雲游碭山梨花海”抖音挑戰賽,抖音夜梨花直播活動,網絡攝影展等。屆時,廣大網友可從網絡上欣賞到“百裡故黃河,萬頃梨花海”的絕美勝景,還可觀看多場直播、網絡攝影展、碭山民俗文化展演等精彩紛呈的活動,感受碭山萬頃梨花的豐姿綽約、黃河故道的厚重絕唱、淳朴好客的民俗民風、蕩氣回腸的民間嗩吶和璀璨瑰麗的梨都文化。其中,人民網將開展三場直播活動。

直播一

春滿梨鄉百花開 “雲”游花海更壯觀

3月28日上午,人民網將在梨樹王景區舉行“春滿碭山 雲游花海”網約天下客直播活動,碭山縣委書記王廣敏將帶領果農、電商網紅、優秀基層干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百歲老壽星、貧困戶等代表,共同宣布碭山網絡梨花節開幕。在梨樹王景點現場直播中,廣大網友通過人民網直播可觀賞到,百年老梨園裡梨樹鐵干嶙峋,虯枝如龍,橫空逸出,梨花吐蕊綻蕾,競相盛開,雪堆雲涌,銀波瓊浪的花海壯觀美景,讓人陶醉在“千樹梨花千樹雪,一溪楊柳一溪煙”的“醉美”萬頃梨園裡。另外,還將通過宣傳片,展現碭山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城市建設成就和區位交通優勢等。

直播二

直播活動結碩果 興農盛開“幸福花”

3月29日上午,人民網將舉行“助農扶貧 幸福梨鄉”網絡直播活動,碭山縣委書記王廣敏進入直播間,介紹碭山的水果產業、電商發展,講述罐頭加工、梨膏生產、現代化水果貯存、木耳產業扶貧、殘疾人電商的致富故事等,展現碭山縣防疫、發展“兩手抓”,創新“政企合作、助農脫貧”的做法,將有力提升碭山縣農特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提升碭山加工產品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直播三

民俗文化耀梨都 花海碭山更芬芳

3月30日上午,人民網將在梨樹王景區進行網上文化活動直播,展示碭山嗩吶、碭山四平調、斗雞、斗羊、梨園武術等民俗文化,邀請本土文化名人介紹碭山民俗文化特點,並播出往年梨花節斗雞、斗羊、古城板凳龍等民俗活動的精彩短片,讓網友享受到精美奇巧的“文化盛宴”。同時播出駿馬巡游故道、花海,現場展現騎手與馬、騎手與優美環境的互動。嘉賓在直播中推介碭山縣全域旅游和生態體育發展,重點介紹近年來碭山縣大力發展馬術運動對梨鄉文旅經濟的促進作用,提升“馬術名城”內涵,提亮“文化名城”名片。廣大網友在感受萬頃梨花壯闊美景的同時,深刻了解碭山民俗文化的深厚底蘊,在精彩紛呈的馬術文化活動中,過足“文化癮”。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