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人回家!安徽省第六批、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今日凱旋

2020年03月24日15: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4日電(周坤) 今天下午,安徽省支援湖北醫療隊325名醫護人員返回合肥,該批返回的醫護人員是安徽省第六批、第七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按照相關規程,他們將在統一安排下進行隔離休養。截至目前,安徽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已經返回830人。

據悉,安徽省第六批醫療隊由安徽省皖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弋磯山醫院)的20名醫生、80名護士、1名院感專家,來自皖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的4名醫生、10名護士,蕪湖市市屬30名護理人員,共計145人組成。后因工作需要,3月1日起,宿州市皖北煤電集團總醫院4名醫生,6名護士加入團隊,醫療隊總人數達到155人。

該醫療隊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后湖院區戰“疫”中,在遵循國家指南的規范治療基礎上,充分利用遠程會診互聯網醫療技術、中西醫結合治療方式、心肺、心理康復等綜合性醫療管理模式,共救治患者41人次。

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七批醫療隊共有隊員170人,其中醫生50人,護士120人。該醫療隊先后接管了武漢中心醫院后湖院區兩個病區,共收治患者61例,包括重症7例,治愈出院43例,包括重症治愈出院3例,無病亡病例。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