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30日 碭山邀您“雲”游50萬畝梨花海

2020年03月24日11: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中國·碭山網絡梨花節將於3月28日至30日舉行。王曉飛攝

人民網碭山3月24日電(陳浩 楊賽君 王曉飛)記者從今天上午安徽省碭山縣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春從碭山來 雲游梨花海”2020中國·碭山網絡梨花節將於3月28日至30日舉行。屆時,廣大網友通過網絡,即能欣賞到50萬畝梨花海的絕美勝景。

碭山,位於安徽省最北部,地處皖蘇魯豫四省交界處,素有“世界梨都、水果之鄉”美譽,境內擁有連片果園近百萬畝。每年三月,50萬畝梨樹競相開花,虯曲的枝條上滿是一叢叢、一簇簇雪白的梨花,與境內黃河故道等景點相襯,勾勒出一幅“百裡故黃河,萬頃梨花海”的春日圖。

一夜春風來,萬樹梨花開。王曉飛攝

為避免游客聚集,今年,已經成功舉辦12屆的梨花節由線下“搬”至線上,採用“雲直播”形式,把“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盛景呈現給廣大網友,並通過豐富多彩的線下線上聯動,展示碭山產業發展、脫貧攻堅、民俗風情等方方面面日新月異的變化,為碭山梨農致富和鄉村振興鼓與呼。

據悉,本屆網絡梨花節共安排了“春滿碭山 ‘雲’游花海”直播、“助農扶貧 幸福梨鄉”直播、“民俗文化 閃耀梨都”直播等8場活動。其中,碭山縣委書記將走進直播間,為碭山酥梨等農產品“代言”。

另據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碭山縣不“梨”不棄、同舟共濟。3月8日至9日,10萬斤酥梨和10萬條梨膏發往武漢,百萬梨鄉人民為抗擊疫情貢獻了“碭山力量”。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