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為了453名學生

2020年03月24日10:56  來源:新華網
 

(圖片故事)(1)堅守,為了453名學生

  3月23日,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學西藏班的藏族學生在教室內上網課。

  踢毽子、跳繩、打乒乓球……趁著中午的課余時間,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學西藏班的學生們在校園裡開心地活動著,他們是今年寒假留守在校園裡的藏族孩子。 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學是安徽省教育援藏學校,學校共有694名藏族學生,每年寒假都會有部分藏族學生因為路程遙遠留守校園度過假期。今年寒假,全校共有19個班級共453名藏族學生留在學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合肥市第三十五中學迅速反應,從臘月二十八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並成立了一支由139人組成的“守護者”隊伍,班主任、校醫、后勤和安保等工作人員吃住在學校,共同守護著453名藏族孩子的健康平安。

  目前,留校的453名藏族學生無一人感染。通過線上教學,學校的教學秩序也在有序恢復中。

  新華社發(黃博涵 攝)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