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廬陽區:開展“世界水日”“中國水周”系列宣傳活動

2020年03月22日16: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節水護水親水愛水、建設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圍,在第28屆“世界水日”和第33屆“中國水周”來臨之際,合肥市廬陽區三孝口街道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拓寬“線下+線上”宣傳渠道,開展“堅持節水優先,建設幸福河湖”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

3月21日上午,三孝口街道河長辦及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員在城隍廟南廣場設置展台,通過主題海報和彩冊對節水、幸福河以及水與衛生、水與防疫等相關知識進行宣傳。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工作人員提醒來往市民在簡要了解宣傳內容后,可以掃描宣傳海報上的二維碼獲取更全面更豐富的用水護水知識,還可以關注公眾號參與水法律法規網絡有獎知識問答活動。

為全面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本次水日水周系列宣傳將以線上活動為主,積極發揮“互聯網+”的宣傳作用,充分利用公眾號、微信群、QQ群以及視頻社交軟件等網絡和新媒體的傳播優勢,制作並發布通俗易懂的海報、動畫以及短視頻,同時還利用智慧社區平台向轄區居民發送短信,讓居民足不出戶就能了解到節水和水環境保護知識。

此外,市民如發現轄區南淝河段水域存在垃圾漂浮、黑臭水體等污染問題,可通過三孝口街道微信公眾號內置的“隨手拍”功能,將圖文信息上傳到智慧社區平台,平台便可即時將問題派發給街道河長辦工作人員進行及時處置。(楊賽君 馬昭輝 鄭文霞)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