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桃花鎮19個大建設項目全面復工

2020年03月20日11:3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肥西桃花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重點項目開復工作為全面恢復經濟秩序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該鎮2020年19個大建設項目均已全面復工。

民生工程向來是桃花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的頭等大事。今年桃花鎮大建設項目中共有翡翠家園智慧小區、堰湖山庄地下車庫改造等5個重點民生項目,年底前將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在堰湖山庄小區廣場,工作人員對照原先的整體設計方案,進行戶外電子屏的施工圖設計。該小區一期、二期近年先后交付使用,近萬名群眾喜遷新居的同時,也對周邊配套設施提出更高的要求。項目建成后,將與周邊已有的悅書房閱讀空間、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相得益彰,成為群眾文化活動的新亮點。

桃花鎮翡翠家園小區居住人口多,人員流動大,近年來網格化難度日益增加。2020年,桃花鎮將該小區作為改造試點,引入人臉、車輛的智能識別和監控系統,預計到6月底,該小區將成為全鎮最大的智慧小區,通過大數據信息化管理,更好地保障居民群眾平安幸福。

與此同時,桃花鎮加快社區提升改造,全面改善居民生活品質。近日,總投資3382.25萬元、總建筑面積1.44萬平米的繁華新園社區服務中心項目如期復工。服務中心設有綜合賣場、餐飲中心、社區文化中心等,建成后將高效便捷地為周邊4個大型小區、6500多戶居民提供優質化服務。

隨著地鐵3號線的正式運營,位於終點站“幸福壩”的翡翠社區侯崗小區外立面改造已提上日程,涉及提升改造建筑5棟,改造立面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目前,沿街商鋪二樓違建已經拆除,露出了灰色清水泥牆體,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建成后將整體提升地鐵站台周邊環境。此外,翡翠路侯崗小區門面房雨污管網混接整治、染坊一期二期整體提升改造、繁華新園三網共建共享工程等項目也在穩步推進,目前已確定中標單位,建成后將大幅提升全鎮居民小區的居住品質。

今年以來,桃花鎮200余名黨員干部志願者紛紛投身戰“疫”一線。為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桃花鎮今年將繼續推進“一所兩站”項目建設。重點打造桃花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改造項目,新建順和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柏堰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形成1個實踐“所”牽頭,2個實踐“站”支撐的架構體系,為廣大志願者開展文藝展演、大講堂等活動打造陣地載體,向全鎮十余萬名居民提供更加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以志願精神點亮新時代文明實踐之路。 (魯先紅 席曉雅 余瑩瑩 )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