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肥西县桃花镇探索诉源治理新格局

2021年02月20日09: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构筑完善多元纠纷化解体系,近日,安徽省肥西县桃花法庭庭长商志强、桃花镇法律顾问李霞律师一行,就进一步探索诉源治理新格局工作进行会商。近年来,安徽省肥西县桃花镇结合“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大力推进诉源治理。

2021年,在当前翡翠社区试点“法官进网格”的基础上,该镇将探索在全镇5个社区全面推进此项工作,着力于从源头减少群众诉累、缓解案件增量,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为辖区群众打造“身边法官”,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据悉,下一步,桃花镇还将探索构建具有桃花特色的诉源治理联动机制大格局,将诉源治理工作纳入全镇综合治理与平安建设,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构建法院、公安、司法行政、综合治理等多部门联动机制,打破部门间信息壁垒,在现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警务体系、“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体系、“法官进网格”体系基础上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为民服务再升级的大治理新格局。(杨林青 范振德 余莹莹)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