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又聞煙火氣

2020年03月19日09:55  來源:安徽日報
 

   3月17日,夜幕降臨,合肥市寧國路“罍街”美食街華燈初上,逐漸恢復往日的喧囂。

   廬州烤鴨店,服務員處理外賣訂單應接不暇﹔桃酥王、肉夾饃的店門外,吃貨們早已排成長龍﹔巷子深處的拉面館,來一碗久違的拉面,“老板,記得多放辣”……爐上的煙,灶裡的火,城市生活最日常的“煙火氣”正在回歸,省城合肥按下了“播放”鍵。

   3月13日晚,合肥市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布通告,“從即日起有序開放餐飲服務提供者堂食服務。”街頭的餐廳、咖啡館和網紅店紛紛開門營業,宅家的人們也開始走出家門享受春光和美食。在淮河路步行街,備受歡迎的奶茶店、甜品店之類的店鋪都僅提供外賣服務或自取服務。商業綜合體的餐飲門店,部分商家雖然恢復堂食服務,但在餐廳就餐的市民並不多,仍不時有外賣小哥前來,以無接觸方式著急取走放在門口的訂單。

   從外賣到堂食,餐飲店開門迎客時,增加了查驗“安康碼”、測體溫、消毒、登記姓名電話、入座隔開距離等多個要求,疫情防控絲毫不放鬆。零報告不等於零風險,等到疫情真正結束的那一天,讓我們摘下口罩,再道一聲“吃了沒”。(記者 程兆 攝影報道)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