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境外入境人員一律集中隔離14天

2020年03月16日08:11  來源:安徽日報
 

  為進一步鞏固我省抗疫成果,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切實保護我省中外人員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5日,省外辦向入境來皖(回皖)人員發出《溫馨提示》。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呈擴散態勢,有關國家和地區感染人數大幅增加,跨境流動傳播正引發全球關注。目前仍在境外的我省公民及擬來皖(回皖)學習、工作的中、外籍人士應減少移動,盡可能留在當地。如有入境來皖(回皖)意向,應提前與所在社區、自然村或工作學習的企業、單位、學校報告,並全程採取個人防護措施。

  《溫馨提示》指出,對所有來皖(回皖)人員,我省將無差別執行相關防控措施,嚴格落實隔離觀察措施,按照有關規定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進行核酸檢測初篩。同時,將充分照顧當事人合理關切,尊重其宗教和風俗習慣,提供必要保障和協助。

  所有入境人員應主動配合海關、邊檢等部門和機構,如實填報《健康申報卡》等,如實填寫個人信息,並積極配合疫情防控有關部門實施體溫檢測、醫學巡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對未按規定主動登記、隱瞞不報或拒不接受隔離、治療的,擾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另外,對境外來皖人員中有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症狀的人員,將由民航、鐵路、公路等相關管理部門移交屬地政府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記者 殷驍)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