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重點 安徽促進經濟發展“30條”都說了啥?

2020年03月09日20:0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9日電(陳浩)記者從今天下午召開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安徽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加大政策調節力度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共30條,重點涵蓋五個方面。

在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方面,《意見》切實鞏固和拓展減稅降費成效。例如,繼續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按50%最高標准減征“六稅兩附加”﹔按規定對防疫重點企業為擴大產能新購置的相關設備,允許一次性計入當期成本費用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階段性減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

在推進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方面,《意見》延續並豐富支持創新發展的財政激勵等政策,省財政安排專項資金,採取產業基金、“借轉補”、事后獎補等方式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同時強調,進一步優化資金使用結構,優先支持新興產業發展。

在發力供需兩端方面,《意見》對擴大服務供給、促進房地產市場發展、優化消費環境、釋放新興消費潛力、支持外貿進出口和國際產能合作等方面做出安排部署,推動消費升級和產業升級互促共進。

打好三大攻堅戰,《意見》提出,在精准脫貧方面,全面落實社保扶貧兜底政策,並加大對受疫情影響貧困人口、家庭救助力度,堅決完成8.7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的任務﹔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方面,《意見》提出,支持依法合規多舉措化解到期存量地方政府隱性債務﹔在污染防治方面,提出依法依規完善排放標准和“一廠一策”重污染天氣應急減排清單,杜絕簡單“一刀切”。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意見》圍繞民生大事、難事、急事,在穩定和擴大就業、提高社會保障水平等方面提出支持舉措。

據了解,這是安徽省連續第8年出台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30條”文件。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