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近800萬中小學師生迎來線上開學第一課

2020年03月02日18:1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3月2日電(汪瑞華)3月2日,在經歷了一個“超長版”的寒假之后,安徽全省中小學正式啟動線上教育教學,迎來“線上新學期”。

據了解,為保障“停課不停學、不停教”,安徽省教育廳統籌各市錄制了2172節線上課程,覆蓋各學段、各學科所有國家規定開設課程的版本教材,惠及全省近800萬名中小學師生。

為確保線上教育教學實現全覆蓋,安徽各地根據本地學生線上課程開設情況,借助當地廣播電視台頻道資源或網絡教學平台開通直播頻道或在線教學專欄,覆蓋了本地有線電視和電信、移動、聯通互聯網電視,周一至周五每天按課程表定時直播課程資源,並安排重播和點播,實現電視、電腦和APP多終端觀看。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地方還進一步拓展在線教學播出渠道,如淮南市開通了12個有線電視頻道,在電信、移動、聯通網絡電視開通專欄,同時淮南教育雲平台、雲錄課堂、和教育、名師課堂、沃視頻等平台也支持收看直播和點播。

此前,安徽省教育廳對中小學每天線上教學時間作了明確規定,其中小學一、二年級不超過60分鐘﹔小學三年級至六年級不超過80分鐘﹔初中七、八年級不超過150分鐘﹔高一、二年級不超過180分鐘。

此外,在作業量的安排上,要求學校布置彈性作業和分層作業,不安排過多、過難和學生無法獨立完成的作業。其中小學一、二年級不安排書面作業,其他年級作業時間控制在每天半小時以內﹔初中不超過1小時,高中不超過2小時。同時,不得強行要求學生家長每天上網“學習打卡”、上傳學習視頻、打印和批改作業。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