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績溪縣:“文藝兵” 戰疫情

2020年02月27日16:3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無徽無成鎮,無績不成街”,作為徽州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宣城市績溪縣充分發揮文藝力量,動員文人志士以筆為戎,攜手同心,以文字、音樂、詩歌不同藝術形式作品的創作,表達萬眾一心共戰“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每一座城市都有同胞兄弟 每一個村庄都是骨肉姐妹 我的初心滾燙著你的初心 隔山隔水我們心心相依...”作為文化戰線的一份子,績溪縣文化館第一時間組織創作,由王明亮、邵斌、袁和劍、林愛雲共同創作的的原創歌曲《與你同行》在績溪縣文化館公眾號推出,用音樂的方式給奮不顧身、不辭辛勞戰斗在一線的英雄助力加油。

“遠方的城市,逆行的背影,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動!由衷為他們而歌,隻為牽挂的你們,千言萬語化作兩個字:保重!”文旅局退休黨員章灶來,他創作的《遠方的我》飽含對一線工作者的牽挂和感激。他說自己雖不能上前線,但希望通過這首充滿正能量的歌曲,致敬這些可愛可敬的白衣天使。

王子帥,績溪一家書畫工作室的負責人,平時教小朋友畫畫寫書法,他也想發揮自己在文藝方面作用。在縣文聯的號召下,通過幾天的努力,創作了一組《抗“疫”宣傳畫》,他告訴記者:“疫情來襲,沒有一個人是旁觀者,我想結合自己的特長,和自己的守卡經歷,為宣傳動員出份力。”

為了讓廣大少年兒童感受祖國的偉大,各中小學也自主開展創作戰“疫”童謠、寫征文、編戰“疫”手抄報等活動。“家長和小朋友們非常積極,共征集兒童手抄報200余幅,通過篩選,我們將在正式開學后評選展出。”揚之小學王雅寧老師說。

“目前,我們已在收到古詩詞、詩歌類作品123件,書法作品13件,音樂類作品4件、美術作品3幅(組),攝影作品32幅。”績溪縣文聯副主席馮帆介紹,該縣廣大文藝工作者將進一步深入挖掘戰“疫”一線的感人事跡和優秀典型,對前期創作的作品進一步打磨加工,不斷推出藝術精湛、制作精美、具有高度感染力的作品。(蔣夢 王曉飛)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