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馬鞍山:多措並舉確保農產品“穩產保供”

2020年02月27日18: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全力抓好蔬菜等農產品生產調度,切實保障農業生產經營主體利益,安徽省馬鞍山市把農資企業作為“四送一服”幫扶重點,切實幫助解決復工復產難題,確保不誤農時,保障夏糧豐收。

據了解,馬鞍山市及時研究制定《關於統籌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生產等農業農村重點工作的通知》,推動上級決策部署落地落細落實。

在生產指導方面,馬鞍山市指導農業病虫草害防治,推動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農技人員進村到地開展農業技術服務﹔指導合理安排春播品種結構、茬口布局和上市期﹔督促落實穩定生豬穩產保供政策,加強規模養殖企業與屠宰企業對接,加大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確保生產供應持續穩定。

同時,馬鞍山市支持農資生產經營企業和門店復工營業,組織農資進村入店,鼓勵開展“點對點”生產、配送﹔組織市級“四送一服”九個常態化工作組落實對口聯系縣區幫扶職責,協調解決農資經銷主體在農資調運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推動飼料、農資向基層調運,推動縣、鄉鎮、村農資經營網點全面營業、敞開供應。

此外,馬鞍山市指導農業生產經營主體採用組團採購、同城配送等模式供應,引導生產主體與本地經銷商開展精准對接、直供直銷,拓寬本地市場銷路。指導種子(苗)、水產苗種、農(獸)藥、肥料、農膜、農機、飼料、種畜禽及仔畜雛禽、畜產品和水產品加工包裝材料、畜禽屠宰和農產品加工流通等涉及農產品和農業生產資料生產的農業企業,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組織復工復產,做到能開盡開、應復盡復。(周坤)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