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獲評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標杆園區

2020年02月27日16:4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日前,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工業互聯網標杆園區名單發布,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成功獲評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工業互聯網標杆園區。

安徽唯一 比肩蘇浙滬

此次公布的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工業互聯網標杆園區共有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蘇州工業園區、上海臨港鬆江科技城、杭州上城區電子機械功能區等7家園區,其中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是安徽省唯一獲評的園區。

據悉,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是積極響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串聯鬆江、嘉興、杭州、金華、蘇州、湖州、蕪湖、宣城、合肥等9城市,依托交通大通道,打造科技和創新雙輪驅動、產業和城市一體化發展的先行先試區域。

工業互聯網標杆園區建設是長三角G60科創走廊推動區域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抓手,入選的園區將優先享受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相關政策支持,助推園區進一步發揮區域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的引領作用,共同為產業發展提質增效,推進工業互聯網領域深度合作。

搶抓機遇 大數據驅動高質量發展

近年來,合肥市廬陽區積極適應合肥市數字經濟發展新要求,大力推進“智慧廬陽”建設,率先投資建設的全省首家大數據產業園--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

作為廬陽區國有投資的重點產業載體平台,合肥廬陽大數據產業園自成立以來,以大數據產業為基石,融入工業互聯網新業態,積極打造以智慧城市、產業應用、空間地理等主導產業集聚區。目前,園區已簽約注冊37家企業,華為、深圳怡亞通、北京智慧星光、中核中同藍博等知名企業先后入駐。同時,園區還大力推進產學研基地建設,與中國信通院、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等科研院所及高校建立合作,為產業發展提供智力、人才支撐,加速科研成果轉化。

廬陽大數據產業園負責人介紹,廬陽區還牽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三大電信運營商聯合啟動5G智慧園區規劃、建設,未來將成為全省首個“雲+大數據+5G”智慧園區。

下一步,廬陽區將聚焦工業互聯網功能體系建設,推動大數據等產業整體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升級,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健全產業創新生態體系,充分發揮標杆園區示范作用,積極推動大數據應用與工業互聯網平台的深度融合,助推全區經濟轉型發展。(楊賽君 陳蓉 劉錦秋 吳京)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