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無為:多舉措強化依法防控

2020年02月27日16: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中,無為市在大力落實科學防控措施的同時,堅決執行有關法律法規,著力強化依法防控,確保疫情防控依法依規推進。

該市利用普法網絡、智慧無為、微信公眾號等載體,發布26期專題普法內容和10期以案釋法典型案例﹔在市融媒體播放自編15期疫情防控普法小視頻﹔群發疫情防控法律知識手機短信120萬條﹔加大依法防控先進典型宣傳,積極做好正面宣傳引導。

在加強線上宣傳的同時,無為市司法系統黨員干部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之中,一邊當好疫情防控戰斗員,一邊當好法律法規宣傳員,在戰“疫”中引導群眾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市司法局組織91名黨員干部、23名專職人民調解員、30名社區矯正工作者以及律師團隊和志願者,在全市重要路段和村(社區)進行值守、開展外地車輛摸排和往來行人測溫登記的同時,積極開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工作,引導群眾自覺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無為市司法系統著力提升疫情防控法律服務質量,暢通網上咨詢、網上申請、網上辦理法律服務渠道,充分發揮人民調解“第一道防線”作用,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目前共調解勞動爭議糾紛等案件8起。成立以黨員律師為主體的抗擊疫情法律服務志願團,為黨委政府和社會各界提供義務法律咨詢服務13次。利用微信公眾號、智慧無為、微信群等,及時發布《疫情期間企業生產經營相關法律問題指引》,為企業和勞動者提供法律服務,受到復工復產企業廣大員工廣泛好評。積極排查企業復工后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勞資糾紛、合同履行糾紛等,組織專業調解力量,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調處,為企業正常復工復產提供法律保障。(胡春雷 王曉飛)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