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區法院:三套互聯網庭審系統滿足不同案件審理

2020年02月27日09: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6日電(韓震震)為滿足疫情期間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人民法院全面推行網上庭審工作。2月3日至2月24日,該院先后投入三套互聯網庭審系統,滿足疫情期間不同案件審理需要,共網上開庭審理26起案件,為當事人提供了規范、高效、便捷、公正的司法服務。

2月24日下午,一起變更撫養關系糾紛案,在合肥高新區法院明珠法庭開庭審理。與疫情防控期間其他庭審一樣,該案也是網上審理的,不同的是,該案庭審時使用了一套全新的網上視頻庭審系統。

2月3日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合肥高新區法院通過互聯網遠程庭審系統,線上審理了8起案件。當時所用的互聯網庭審系統,是合肥高新區法院自主研發產品,該系統將QQ、微信等即時聊天工具與傳統庭審系統相結合,當事人在遠端通過聊天工具,能實時看到法庭庭審全景畫面,在線與法官溝通交流、參與庭審。

2月21日,合肥高新區法院第二套互聯網庭審系統——“雲上法庭”正式啟用。當天,該院通過“雲上法庭”審理了13起系列案件。

“雲上法庭”可無縫對接中國庭審公開網,可同時滿足10人同時在線參與庭審。當事人通過移動端小程序,足不出戶就能參與,書記員通過庭審筆錄頁面進行實時記錄,當事人也可以通過終端實時查看筆錄並進行電子簽名,整個在線庭審同步錄音錄像,並刻錄光盤附卷宗。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