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7181名“單元長”“聯防長” 織密防疫管控網

2020年02月26日16: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一份聘書、一個工作証、一個紅袖章、一支體溫計、一個口罩(每天一個)、一瓶消毒液、一本筆記本、一支筆、一盒印泥、一把傘……這就是安徽省安慶市桐城市文昌街道配給“單元長”的全部裝備。 63歲的退伍軍人楊進在這裡住了40多年,比起旁人,他當這個“單元長”更有優勢。“這裡我太熟了,街坊四鄰沒有我不認識的!但凡有個生面孔,我一眼就能認出來。”

桐城市范崗鎮新西村“聯防長”汪岳鬆上門採集信息。桐城市供圖

2月18日以來,安慶全面推行“兩長制”。桐城市迅速行動,在城區每30至50戶設立1名單元長、農村地區每10戶設立1名聯防長。選聘65周歲以下,身體健康,有一定文化程度、政治合格、群眾基礎好的居民擔任,並明確了防疫期間他們的工作職責。

“你好,我是咱這個單元樓的單元長,安康碼有了嗎?”在桐城市上和家園小區,“單元長”周學軍正在指導居民下載皖事通app開展健康信息登記。今年60歲周學軍是一名老黨員,在這次防疫期間,他被選聘為“單元長”,負責整棟樓的居民健康摸排工作,這讓平時就很熱心社區工作的周學軍充滿了干勁。

據悉,疫情防控過程中,桐城市共聘任1687名單元長,5465名聯防長,這7100余名“單元長”“聯防長”已全部上崗,真正做到“五類人員”清倉見底,聯防聯控無死角、無盲區。(陳浩 潘月琴 趙玲玲)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