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套!安徽出版《新型冠狀病毒消毒防控規程》

2020年02月21日18: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1日電(周坤)逐漸進入復工復學期,如何讓大眾在短時間內掌握規范的消毒流程,日程生活中我們有哪些消毒誤區?近日,由安徽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組織專家編寫的《新型冠狀病毒消毒防控規程》在安徽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

據悉,《新型冠狀病毒消毒防控規程》分為6張挂圖,以手繪的操作為重點,輔以少量文字解釋,介紹有效消毒方式、居家消毒、場所消毒、消毒誤區、七步洗手法、消毒劑的選擇及使用等內容,普及各種不同場所、不同情境下所採取的安全有效且科學規范的消毒和防護知識。

安徽省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全國首套針對新冠病毒消毒防控規范操作的正式出版物。此前,安徽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集體場所防控100問》通過多媒體多渠道發布傳播,收到良好社會反應和市場反響。

目前,本系列挂圖現正式發布,電子版通過網絡進行公益傳播。(鏈接:http://wjw.ah.gov.cn/news_details_55233.html)(安徽省衛健委供圖)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