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8項舉措

2020年02月21日09:5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2月21日電(陳浩)近日,安徽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印發《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工作方案》(下文稱《工作方案》),對全省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作出部署安排,提出三個方面18項舉措。

在完善疫情防控相關法規制度方面,《工作方案》要求,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突出問題,查漏補缺,加強關鍵領域、重點行業立法,織密織嚴法治防護網。同時,加強對省人大常委會《關於依法全力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的實施監督。

在加大疫情防控執法司法力度方面,《工作方案》指出,要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串通漲價、囤積居奇、趁火打劫等擾亂社會秩序和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重點衛生防疫物資等違法犯罪行為。

在加強疫情防控法治宣傳和法律服務方面,《工作方案》提出,執法司法機構和人員要帶頭落實普法責任制。重點加強傳染病防治、應急管理、野生動物保護,以及疫情防控期間維護社會秩序、經濟秩序相關法治宣傳教育,突出在依法懲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工作中開展法治宣傳,引導全社會依法行動、依法行事。

(責編:金蕾欣、李闊)

推薦閱讀